通吃消費/工業物聯網市場 Quectel大秀LTE智慧模組

作者: 盧佳柔
2016 年 07 月 01 日

移遠(Quectel)LTE智慧模組全力搶攻消費/工業物聯網市場。看好LTE智慧模組應用潛力,Quectel祭出搭載Linux與Android作業系統的LTE Cat.1/3/4系列智慧模組,全力卡位應用五花八門的物聯網市場。


Quectel市場總監孫延明表示,全新推出的智慧模組整合應用處理器(AP)與數據機(Modem)架構,終端製造商可直接於該模組上開發相關應用,不僅可簡化軟體開發難度、縮減產品上市時間,更能夠讓客戶集中精力開發擁有更高附加價值且具差異化的產品。


Quectel市場總監孫延明進一步說明,不同於傳統的標準模組大多是透過輸入AT命令(AT-command)控制機器對機器(M2M)模組,新型的智慧模組則是透過Linux與Android作業系統控制,終端製造商可直接在其中編列代碼或開發應用程式碼(Application Code)。


孫延明指出,支援Android系統的智慧模組,主要是針對螢幕、自動販賣機、售貨機、相機、觸控螢幕等相關應用為主;而Linux的智慧模組,主要針對路由器(Router)與車載這兩種比較集中的應用領域,目前已進入Design in階段,有望將於今年第三季付諸商用。


另一方面,孫延明分析,除了模組廠商投入智慧模組的研發之外,亦有手機ODM廠轉型進入模組市場,而這些手機ODM廠商進入模組市場最大的挑戰有二,首先、手機商的思維大多是集中投入單一市場,而模組市場是需要長年耕耘的領域,因此在經營策略上有差異顯著,須做調整與克服;其二、4G通訊領域為高端開放系統,若無財力支撐、人力與產品售後服務,將成為進入模組市場的一大門檻。


孫延明談到,現在有越來越多的製造商在選擇模組廠商時,不僅要求產品品質,亦考量模組廠商的綜合實力與長遠規劃能力,以及模組廠商與晶片商的合作夥伴關係是否緊密。以Quectel來說,該公司與高通(Qualcomm)、聯發科(MediaTek)和英特爾(Intel)皆有長期合作關係,可獲得的資源服務也更多。


值得一提的是,孫延明強調,現階段,傳統模組的規劃較為齊全且產量龐大,不過,智慧模組是一種新的應用,目前Cat.1模組需求逐漸湧現,該公司對於智慧模組普及指日可待。為此,他透露,該公司正卯足全力布局LTE高速模組的開發,已計畫於2017年第一季發布LTE-A Cat.6/9模組。

標籤
相關文章

平板裝置熱 手機晶片商爭搶PC客戶

2010 年 05 月 19 日

車用娛樂市場起飛 3G/4G模組趁勢崛起

2011 年 04 月 25 日

歐盟eCall計畫將上路 車用M2M商機湧現

2011 年 08 月 29 日

平板處理器戰火熾 飛思卡爾拉攏新舊客源

2011 年 08 月 31 日

軟體支援不足 Android進軍工業市場受阻

2012 年 02 月 16 日

軟體標準化有望 ARM架構進軍嵌入式應用添助力

2017 年 04 月 17 日
前一篇
AirFuel新一代標準底定 無線充電功率大幅升級
下一篇
商業應用領軍 智慧照明市場逐步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