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持式儀器競爭激烈 UX好壞成決勝關鍵

作者: 侯冠州
2016 年 12 月 19 日

物聯網及5G發展熱潮持續增溫,手持式量測儀器的重要性也與日俱增。然而,由於市場需求萬變不離其宗,導致各家業者所推出的手持式產品性能、功能皆相去不遠,很難在市場競爭中與對手拉開差距。對此,羅德史瓦茲(R&S)認為,最終還是要回歸增進使用者體驗,才可望在競爭激烈的手持式儀器市場中獲得新商機。

羅德史瓦茲影音廣播量測設備事業部專案經理楊凱能表示,現今大多數的量測廠商,在發展基礎儀器或是手持式儀器時,大多是朝降低成本、提升性能兩大方向為主要設計目標。然而,該公司認為,除上述兩點之外,增進使用體驗,才是吸引消費者目光,拓展市場的最好方式。未來該公司的產品,都將朝更直覺性的觸控和設定發展,預計2017年第一季之後會陸續推出。

羅德史瓦茲航太科技及國防應用事業部T&M事業三部專案經理陳瑞鴻也指出,未來手持式儀器發展,除整合多功能之外,增進使用體驗也將成為一種趨勢。例如,目前App應用廣泛,將其整合至儀器中後,透過無線傳輸功能,便可直接運用手機或是電腦操控進行量測,大大提升了手持式量測儀器的方便性,而該公司旗下的R&S RTH系列示波器,便具備此一功能。

據悉,R&S RTH系列提供多功能性、操作簡易及方便攜帶,並具備精密的數位觸發系統、三十三種自動測量功能、遮罩測試和XY圖表(李賽圖形)模式等特點;更可以用作八通道的邏輯分析儀、有觸發及解碼功能之協定分析儀、數據記錄器和數位萬用電表。

另外,除了microSD卡之外,該系列具有USB和乙太網路連接埠,用於一般儲存和傳輸量測數據;同時亦搭載WLAN介面,可將儀器設為熱點裝置,透過智慧型手機、平板或筆記型電腦進行遠端操作,使用者只要打開行動裝置中的瀏覽器即可進行操作,不須另外安裝軟體或應用程式。

楊凱能透露,基礎儀器需求雖隨著物聯網和5G發展逐漸成長,但要進一步拓展市場版圖,最主要的還是要有能滿足消費者需求的產品。有些使用者的工作環境可能不是那麼舒適,像是台電的高空作業人員;而該公司在手持式儀器加入了無線連網,結合App應用,便可讓他們於地面上就能進行量測作業,大大減少了原本作業時攜帶儀器的不便。類似這樣的應用,不僅僅增進了使用者體驗,也提升產品的價值,未來才有望在競爭日益激烈的基礎儀器市場中獲取更多新商機。

標籤
相關文章

加量不加價 多合一基礎儀器逆境搶市

2011 年 12 月 09 日

台灣工程教育輕忽量測 實作卡關問題多

2016 年 08 月 08 日

R&S強化示波器布局 一機多用力拼差異化

2016 年 08 月 18 日

高頻RF測試撐腰 R&S拓展市場成效顯著

2010 年 10 月 06 日

包辦時/頻域測試 太克力推混合域示波器

2011 年 08 月 31 日

Wi-Fi/藍牙加持基礎儀器 實現高CP值智慧實驗室

2018 年 12 月 21 日
前一篇
DataMan讀碼器助力 產線裝箱品質/效能大幅提升
下一篇
新一代FPGA助力 智慧手機處理效能再升級
最新文章

歐特明以視覺AI實現交通事故歸零願景

2024 年 04 月 17 日

研華/台灣車聯網協會攜手展示AIoV智慧車聯網方案

2024 年 04 月 17 日

Ansys正式發布AI虛擬助手AnsysGPT

2024 年 04 月 17 日

ST推出新一代時間飛行感測器

2024 年 04 月 17 日

英飛凌獲得群光電能「氮化鎵策略合作夥伴獎」

2024 年 04 月 17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