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節能趨勢 伊頓四大創新技術強化UPS效能

作者: 侯冠州
2016 年 12 月 30 日

因應全球節能趨勢,伊頓(Eaton)致力提升不斷電系統(UPS)整體效能,透過獨家研發的電源品質監控及預測系統—PredictPulse、可變模組化管理系統(VMMS)、ESS節能系統,以及ESS Plus(ESS+諧波抑制系統),提升UPS效能,提供穩定高品質的電力能源,並加速綠色能源發展。

伊頓台灣區總經理宮鴻華表示,隨著時代演進,UPS除須具備不斷電這通用性功能之外,同時也須提供主動的解決方案,以滿足客戶節能需求。舉例而言,該公司所研發的PredictPulse系統便是結合大數據、雲端運算以及物聯網的概念。透過此套系統,UPS所收集到的資訊可傳送到雲端,加以分析後傳輸給使用者,讓使用者即時、明確地了解目前整體設備營運狀況,以及何時須進行維護。

這項預防性維護功能改變了UPS的維護保養模式,不必等時間到或出問題了才進行維修保養,進而減少整體UPS營運成本。另外,可變模組化管理系統(VMMS)、ESS節能系統,以及ESS Plus則是可提升UPS整體電源效率轉換。

PredictPulse遠端監控系統目前有超過一千八百台UPS,通過eNotify進行運行狀態監測,可透過先進的資料收集和管理,降低電源運行風險和提供更快速的維修時間;同時透過UPS資料分析,可以針對關鍵部件進行壽命預測,從而為使用者提前提供保養建議,且結合電池壽命監控系統,降低使用者備電風險。

可變模組化管理系統(Variable Module Management System, VMMS)則是為了因應現代資料中心採用雙匯流排系統和多機冗餘並聯的架構,使UPS負載率經常低於20%所帶來的問題。藉由這套系統,當負載較輕時,部分UPS模組可進入休眠模式,此時能耗幾乎為零,當負載增大時再重新喚醒更多UPS模組,確保UPS的負載率處於最合理的工作範圍,從而確保UPS處於最佳工作狀態。

ESS節能系統具備專利的數位控制器(Digital Signal Processor, DSP)演算法,結合無變壓器設計的架構,能隨時追蹤電力品質,確保重要的負載受到保護,而當負載於30~100%時,UPS效率皆可達99%,比傳統變壓器式的UPS效率更高。

另外,由於在節能模式下,UPS沒有抑制諧波功能,用戶必須另外仰賴功因調整器。為此,該公司研發出ESS Plus技術,結合ESS與諧波抑制系統主動提供諧波濾除功能,解決可能發生於UPS內各處的諧波,進而提供節能、諧波抑制,使UPS長時間維持98.5%的高效率。

標籤
相關文章

太陽能補助縮水 家用PV逆變器市場看淡

2011 年 01 月 14 日

環保節能效益盡顯 超級電容進駐汽車應用

2014 年 11 月 10 日

儲能重要性日增 SEMI智慧儲能委員會正式成立

2021 年 03 月 30 日

TrendForce估2024年智慧製造市場規模上看4,000億美元

2020 年 08 月 18 日

驗收法規銜接不上 台廠ESS布建卡關

2021 年 12 月 23 日

強化在地客戶支援 施耐德/宏于成立服務中心

2020 年 10 月 26 日
前一篇
雲蓮發布MK8115固態硬碟控制晶片
下一篇
感測器功耗/雜訊權衡傷腦筋 選對架構難題迎刃解

登入會員

本站程式甫於2022.5.5更新,
所有舊會員必須先點擊:
忘記密碼 進行密碼確認後,才能正常登入。

上述動作目的在於確保帳號安全性,造成不便懇請見諒。如您已重設過密碼,請忽略此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