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5G布建有動靜 中華電信/諾基亞簽署MOU

作者: 黃繼寬
2017 年 03 月 01 日

繼美國、澳洲、南韓、中國等地陸續展開5G實驗網路或準商用網路布建後,台灣5G網路布建終於也開始有動靜。中華電信日前與諾基亞通信(Nokia)聯合宣布雙方已簽署5G合作備忘錄(MoU),未來雙方將在既有的合作基礎上,進一步擴展5G、雲端、物聯網及電信網路自動化解決方案的開發與應用。

中華電信為加速5G及物聯網相關技術的布局規畫,持續參與並推動國際規格及國內應用的實踐計畫。此次在雙方的合作協議中,諾基亞將分享最新的3GPP和國際電信聯盟(ITU) 5G技術設計理念 、新產品發表、創新方案、以及技術和頻譜相關計畫,讓中華電信能取得5G最新趨勢資訊。

雙方合作方式包括參訪諾基亞的實驗網路、實驗室及展示中心,第一手掌握5G的發展和產品,並透過研討會提供中華電信階段性轉型策略資訊,以及5G網路架構、端到端網路規畫、部署及如何達成業務目標的分析。

雙方也將研發邁向 5G 和物聯網世代的重要技術,包含5G行動網路邊緣運算(Mobile Edge Computing, MEC)及雲端無線接取網路(Cloud RAN)技術,以便減少基地台機房數量並降低整體耗能。

窄頻物聯網(Narrowband Internet of Things, NB-IoT)實驗也是雙方合作的重點項目之一。NB-IoT專門為支援物聯網裝置所制訂,比傳統LTE網路覆蓋範圍更強,能夠追蹤位於室內角落深處及鄉村偏遠地區的裝置和物件。

標籤
相關文章

爭老二寶座 Mango/Android互尬「軟」實力

2011 年 10 月 17 日

力拓智慧車市  諾基亞加碼投資地圖服務

2014 年 05 月 09 日

強攻物聯網 愛立信三大解決方案上陣

2016 年 02 月 24 日

網路流量步步高 Nokia PSE效能再升級

2018 年 06 月 04 日

搶攻5G人臉辨識商機 英特爾/鴻海/亞太三強攜手

2017 年 12 月 07 日

蜂巢科技成長可期 5G驅動工業4.0變革

2019 年 07 月 25 日
前一篇
失之毫釐差之千里 微偏差蠶食良率不可輕忽
下一篇
5G搶頭香大戰提前開打 台灣5G布局快馬加鞭

登入會員

本站程式甫於2022.5.5更新,
所有舊會員必須先點擊:
忘記密碼 進行密碼確認後,才能正常登入。

上述動作目的在於確保帳號安全性,造成不便懇請見諒。如您已重設過密碼,請忽略此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