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NVIDIA新品競出 人工智慧商用加速實現

作者: 侯冠州
2017 年 03 月 29 日

為加速人工智慧(AI)發展,ARM發表全新DynamIQ技術,作為未來ARM Cortex-A系列處理器的基礎,其專屬處理器指令集和經強化後的程式庫能夠提升50倍的人工智慧效能,因應未來三到五年的需求;而NVIDIA也於日前宣布推出NVIDIA Jetson TX2,提升終端設備運算能力,人工智慧商用時程正加速普及。

ARM運算產品事業部總經理Nandan Nayampally表示,為滿足AI、自動駕駛系統、加速虛擬世界與混合實境體驗的整合等發展,該公司推出全新的ARM DynamIQ技術,協助合作夥伴在不犧牲效率的同時,達成較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高的效能。

據悉,第一代採用DynamIQ技術的Cortex-A處理器可以達成比基於Cortex-A73系統高50倍的人工智慧效能,以及快10倍的反應速度;還具備更彈性的多核心配置能力,使得SoC設計人員能在單一叢集中最多部署八個核心,每個核心可以有不同的效能特性。這些進階的功能可為機器學習與人工智慧應用帶來更快的反應速度。

未來此一技術將全面進入汽車、住家,以及無數的連網裝置,只要機器學習能夠應用於其產生的皆位元組(Zettabytes)的地方,包括在雲端及各式裝置層面均涵蓋在內,將帶來更先進的人工智慧,提供更為自然且直覺的使用者體驗。

另一方面,積極布局人工智慧市場的NVIDIA也宣布推出新一代運算平台– Jetson TX2,以加速將人工智慧運算導入終端設備,為智慧型工廠機器人、商用無人機以及建置在各大AI城市中的智慧攝影機開啟一扇大門。

與前一代方案相比,新一代產品耗電不到7.5瓦,能源效率達兩倍多,運行效能快兩倍,因而使終端裝置能運行更大、更深的神經網路,進而開發出更高智慧化的裝置,並提升影像分類、導航以及語音辨識等作業的精準度與反應速度。

NVIDIA副總裁暨Tegra事業部總經理Deepu Talla指出,Jetson TX2將高效的人工智慧功能導入終端裝置中,催生出新類型的智慧機器。這些裝置將支援智慧影像分析,促使城市變得更智慧、更安全,同時,業者也能開發出優化製造過程及新型態協作方式,使遠距工作變得更有效率的新型機器人。

標籤
相關文章

高通:5G/消費升級將推動新一波換機潮

2018 年 06 月 04 日

經濟部攜手IBM/Google 打造在地AI生態圈

2019 年 07 月 10 日

展現多角化企圖心 群創台美兩地展示多項新方案

2022 年 10 月 14 日

Nokia:元宇宙/6G/XR/AI共築2030科技願景

2022 年 10 月 31 日

AI+PC將成大勢所趨 英特爾推出AI PC加速計畫

2023 年 10 月 20 日

(評析)英特爾PSG部門獨立 Altera重現江湖

2024 年 03 月 01 日
前一篇
推動eSIM標準化 英飛凌加入GSMA
下一篇
鎖定教育/創客市場 是德超低價示波器引發熱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