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推動產學合作 台灣AI發展添動能

作者: 程倚華
2017 年 10 月 06 日

近年人工智慧(AI)浪潮主要是由類神經網路(Neural Network)技術的發展所帶動,目前相關技術的創新大多來自學術領域,因此現階段產學合作對AI的發展的顯得格外重要。有鑑於此,英特爾(Intel)提出了Intel Nervana AI學院計畫(Intel Nervana AI Academy),協助拓展台灣的人工智慧創新動能。

英特爾企業解決方案事業群協理鄭智成認為,目前無論國內外,大部分的人工智慧專家皆是來自學術界。這一波人工智慧浪潮來得又快又急,企業界並沒有儲備那麼多能量應付這一波改變;因此,在未來政府與企業,都會致力於將學界的技術突破移轉到產業的應用上。

Intel Nervana AI學院計畫專為協助學生及研究人員設計,提供開發人工智慧解決方案時相關知識及平台。第一階段計畫針對部分大學院校師生,提供英特爾全球AI技術資源,其中包含線上課程、開發工具、技術支援、專案展示等豐沛內容。鄭智成分享,台灣學界在人工智慧技術的發展備受國際肯定,因此英特爾也非常重視本次與台灣學術研究機構的合作,預計將於2017年底前,與台灣5所大學院校展開合作,並於2018年擴大合作規模。

除此之外,英特爾同時提供Intel Nervana AI系列產品,其中包含深度學習晶片Xeon Scalable、安全自動駕駛視覺技術Mobileye、終端設備低功耗視覺技術Movidius等。英特爾人工智慧產品事業群副總裁暨技術長Amir Khosrowshahi表示,英特爾致力於讓人工智慧技術迅速發展、產品普及,為讓各產業得以快速部署人工智慧,英特爾支援各種所需資源,包括深度研發、創業投資,並提供軟硬體產品組合以加速開發。

標籤
相關文章

加速AI產品設計時程 Intel AI:In Production計畫上路

2018 年 03 月 05 日

自動駕駛蔚為風潮 重塑汽車產業結構

2017 年 08 月 01 日

Google揭露自家TPU技術細節 效能遠勝CPU/GPU

2017 年 04 月 11 日

專用DSP核心助陣 SoC支援AI算法非難事

2017 年 05 月 15 日

RRAM結合3D堆疊 記憶體內運算取得重大進展

2021 年 01 月 04 日

AI+PC將成大勢所趨 英特爾推出AI PC加速計畫

2023 年 10 月 20 日
前一篇
意法600V智慧功率模組導入新封裝
下一篇
通道探測/波形模擬/陣列天線挑戰大 5G量測方案有對策

登入會員

本站程式甫於2022.5.5更新,
所有舊會員必須先點擊:
忘記密碼 進行密碼確認後,才能正常登入。

上述動作目的在於確保帳號安全性,造成不便懇請見諒。如您已重設過密碼,請忽略此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