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科參考設計簡化Type-C可充電電池組開發

2017 年 10 月 12 日

芯科科技(Silicon Labs)日前推出簡化USB Type-C可充電鋰離子電池組開發的完整參考設計,以用於供電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筆記型電腦、耳機和其他可攜式裝置。

該參考設計包含了開發人員採用USB Type-C電力傳輸(PD)創建雙重用途埠(DRP)應用所需的所有資源,可加速新型USB Type-C電池組的開發,或將現有USB Type-A電池組設計遷移到Type-C。Silicon Labs之USB Type-C電池組參考設計包括開發板、USB Type-C PD協定堆疊、範例代碼、原理圖和硬體手冊。

DRP電池組參考設計運用了Silicon Labs Simplicity Studio內的PD協定堆疊,該協定堆疊使開發人員能透過調用先進功能來協商和發送USB Type-C訊息,進而實現傳送或接收電力。彈性的電路板設計使開發人員能完全控制電池應用,其中並包含一個可在Sink和Source模式間改變電力方向的按鍵。

開發板上的Silicon Labs EFM8 Busy Bee MCU則作為PD控制器,透過協商各種電力方案提供卓越的設計彈性。參考設計提供15W(3A@5V)之電力,並可於1.8A下充電。

此外,由於PD協定堆疊僅使用MCU的部分功能,因此開發人員可運用剩餘的周邊、記憶體和處理能力來控制穩壓器和電源IC、檢測方向、控制開關、更新其他主機狀態等。透過將EFM8 Busy Bee MCU作為PD控制器,使開發人員可結合其他實用的功能,包括採用內部溫度感測器和類比數位轉換器(ADC)以監控電池組的溫度和電壓,防止過熱或過充電等。

標籤
相關文章

推出支援STM32通用微控制器的Type-C

2018 年 07 月 02 日

意法USB Type-C和PD介面晶片提供靈活設計彈性

2016 年 01 月 22 日

威鋒將於國際電腦展推出USB Type-C產品方案

2015 年 05 月 18 日

品勛6月將於台北/新竹舉辦USB Type-C研討會

2016 年 06 月 08 日

Keyssa及睿思共推非接觸式替代方案

2016 年 10 月 11 日

Bourns推出貼片式微型斷路器

2017 年 04 月 10 日
前一篇
TI發表單晶片超音波感測微控制器
下一篇
NETSCOUT發表AirCheck G2 v2版本

登入會員

本站程式甫於2022.5.5更新,
所有舊會員必須先點擊:
忘記密碼 進行密碼確認後,才能正常登入。

上述動作目的在於確保帳號安全性,造成不便懇請見諒。如您已重設過密碼,請忽略此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