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機器世代將至 GTC展示多樣AI開發平台

作者: 程倚華
2017 年 10 月 27 日

NVIDIA於2017年10月舉辦GTC Taiwan大會,除了展示CUDA GPU於人工智慧(AI)的應用之外,亦展示多樣AI開發平台,其中包含虛擬實境(VR)開發環境Holodeck、自動駕駛DRIVE AV運算平台等。此外,NVIDIA與其合作夥伴也分享了深度學習、人工智慧技術在智慧城市、機器人、醫療與製造業等領域的多元應用。

NVIDIA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認為,深度學習技術讓人工智慧進入了新的紀元,同時宣布摩爾定律也已經到了尾聲,CPU效能提升已不可能維持過去的速度。單一晶片上的電晶體數量每年雖可成長50%,但CPU運算效能卻只成長10%,唯有GPU才能夠應付人工智為時代的運算需求。亦提及2017年諾貝爾化學獎與物理獎獲頒獎項,皆是得益於NVIDIA GPU的運算能力。

黃仁勳進一步指出,NVIDIA CUDA GPU能夠補足CPU的不足,是革命性的運算架構。結合了高效能的ASIC,具有可編程模式,能讓研發人員解決複雜的大量運算。CUDA開發者數量已在五年之內已增加了15倍,而人工智慧即是CUDA GPU的殺手級應用。

於GTC大會中,NVIDIA展示的Holodeck開發平台,能夠讓研發人員透過虛擬實境,異地共同進行開發工作,該VR環境亦能夠針對產品顏色、設計、質感等細節調整。黃仁勳以汽車設計為例,展示Holodeck開發平台能夠創造非常真實且流暢的虛擬開發環境,讓工業設計能夠以更低成本模擬商品結構,亦可透過虛擬情境蒐集相關數據資訊。

另外,自動駕駛亦是AI最重要的貢獻之一。黃仁勳引用高盛預估數據指出,叫車服務業將在2030年成長8倍至2,850億美元。如今供應商皆積極往全自駕計程車發展,自動駕駛也將促使全新的計程車服務出現。全自駕技術更能將幫助司機減輕壓力,提升駕駛安全。於GTC大會中,NVIDIA展示了DRIVE AV運算平台,能透過即時處理來自於雷達、光達、攝影機等設備的資料,進行車輛位置、預測動作及規劃安全路徑等決策。並採開放模式,讓開發人員可以部分使用該平台。

黃仁勳分享,當今新創公司在全球如雨後春筍般出現,目前在世界各地已有超過2,000家公司以NVIDIA的產品作為開發平台,領域涵蓋網路服務、交通、醫療、金融等等。同時,NVIDIA亦與科技部展開合作,促進台灣的AI發展。台灣第一個AI超級電腦辨識建構於NVIDIA DGX超級電腦與Volta GPU之上。

標籤
相關文章

AI應用遍地開花 NVIDIA只做高難度挑戰

2018 年 05 月 31 日

NVIDIA發表A100 80GB GPU 建構下世代超級電腦

2020 年 11 月 20 日

安提國際發表NVIDIA Turing系列 加速精確繪圖運算

2020 年 08 月 13 日

NVIDIA企業伺服器A30/A10 GPU  效能領先MLPerf

2021 年 04 月 27 日

高效能運算耗電量驚人 三相交流電直上機架成解方

2018 年 11 月 06 日

處理器/軟體框架雙管齊下 IBM攜手群環共築台灣AI生態系

2017 年 12 月 25 日
前一篇
盛群推出HT68F001小封裝MCU
下一篇
iPhone X台灣首波備貨半小時掃光
最新文章

歐特明以視覺AI實現交通事故歸零願景

2024 年 04 月 17 日

研華/台灣車聯網協會攜手展示AIoV智慧車聯網方案

2024 年 04 月 17 日

Ansys正式發布AI虛擬助手AnsysGPT

2024 年 04 月 17 日

ST推出新一代時間飛行感測器

2024 年 04 月 17 日

英飛凌獲得群光電能「氮化鎵策略合作夥伴獎」

2024 年 04 月 17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