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覺搭配機器人成趨勢 UR/所羅門宣布結盟

作者: 黃繼寬
2017 年 12 月 12 日

自主研發機器人3D視覺技術的所羅門,在上月底與Universal Robots(UR)結盟,成為其重要合作夥伴。透過此次聯盟,所羅門成功吸引來自中日韓及歐美等世界各地廠家詢問3D視覺產品相關應用,浮現結盟綜效。

視覺機器人是未來的產業趨勢,尤其是具有人工智慧的3D視覺,正加速滲透至電子業、機械業、物流業、食品業、包裝業等等,透過視覺與深度學習等運算,補捉大量、高維度數值資料,幫助自動化工廠進行自動化取放作業、快速辨識、檢測瑕疵缺陷、自動分類等。

就協作型機器人來說,UR 2017年手臂銷售量上看1.5萬台,市佔率估逾70%,堪稱是目前全球協作型機器人的最大品牌,市場據點遍及世界各地,在全球有400家以上通路經銷商。透過UR平台,所羅門3D視覺產品將與數百家廠商連結,幫助彼此產生綜效火花。

所羅門表示,現在開始,來自全球各地的UR協作型機器人的使用者、客戶、買家、經銷商、系統整合商及合作廠商都可透過此平台直接連結所羅門視覺產品解決方案,優勢增強,共創三贏。

所羅門目前是UR在台灣的最大代理商,除了代理手臂產品,所羅門自主研發的3D視覺,採開放式平台,可與UR手臂以及全球主要機器人品牌連結,強調賦予機器人眼睛,讓機器人更像「人」,而不是「機器」,同時透過深度學習與人工智慧,讓機器人透過眼睛與腦筋達到自我學習的功能,展現驚人能力,做到以前做不到的事情,提供機器人更強大的功能,幫助工業界大躍進,助推全球製造邁向新里程碑。

標籤
相關文章

感測技術進步帶動製造效能 搬運機器人導入最快

2018 年 06 月 20 日

機器視覺受大廠重視 AI助力工業應用大爆發

2018 年 08 月 09 日

IoT促處理器效率再進化 賽靈思新品提升百倍效能

2018 年 03 月 20 日

3D機器視覺/自主協作加持 建築機器人大顯身手

2018 年 07 月 13 日

讓PC也能察顏觀色 Lattice力推SensAI 4.1

2021 年 11 月 19 日

協作機器人展現強勁爆發力 大廠積極布局次世代產品

2023 年 04 月 20 日
前一篇
ams發表新型數位溫度感測器
下一篇
新晶片/合作夥伴齊發 高通力攻行動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