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市場營收版圖 科磊34億美元併奧寶

作者: 侯冠州
2018 年 03 月 22 日

為拓展市場營收來源及技術價值,半導體設備供應商科磊(KLA-Tencor)宣布以34億美元收購以色列自動光學檢測(AOI)系統供應商奧寶科技(Orbotech),進一步拓展其於印刷電路板(PCB)、平面顯示器、半導體製造和封裝等高成長市場。

KLA-Tencor總裁兼執行長Rick Wallace表示,此一收購符合該公司拓展市場版圖、持續追求營利增長的策略。雙方在人員、製程和技術方面都配合得非常好,而與奧寶的結合將為KLA-Tencor開創新的市場機遇,進而擴大該公司在半導體市場的產品組合,也擴大於全球的業務技術區域。

在此一收購協議中,KLA-Tencor將以每股38.86美元的現金,以及0.25股KLA-Tencor普通股的價格,合計約每股69.02美元的價格收購Orbotech。該交易分別賦予Orbotech約34億美元的股權價值及32億美元的企業價值。此外,KLA-Tencor還宣布了20億美元的股票回購授權,股票回購計畫目標是在交易結束後的12至18個月內完成。

透過本次收購,KLA-Tencor的收入來源將更加多樣化,並且在高增長的PCB、平板顯示器(FPD)、封裝和半導體製造領域增加25億美元的市場機會。KLA-Tencor認為,收購Orbotech之後,可具備更廣泛的產品和服務組合,以及更多符合大趨勢的技術,以支持其長期營收和盈利成長目標。

Orbotech執行長Asher Levy相信這筆交易會對該公司的員工帶來更多好處,並為股東創造更多價值。Levy指出,與KLA-Tencor交易,該公司的成長潛力將會顯著提升,加快其產品開發及加強客戶服務。與KLA-Tencor合併後,Orbotech仍會維持原品牌名稱營運,於以色列的亞夫內(Yavne)發展獨立業務。

此一購併案目前已獲得兩家公司董事會的批准,並預計將在2018年結束之前完成,但仍須獲得Orbotech股東和監管部門的批准,並且滿足其他慣例的成交條件;該交易無需KLA-Tencor股東的批准,且不受任何融資條件限制。

標籤
相關文章

終端產品熱銷 PCB設備需求扶搖直上

2009 年 10 月 26 日

中國大陸PCB成長快速 AOI機台需求殷

2010 年 10 月 26 日

延伸SiP發展 創意電子挺進3D IC領域

2011 年 07 月 11 日

插旗EUV版圖 KLA/SEMATECH締結盟約

2011 年 08 月 18 日

力促產業升級 TPCA成立軟板「智造」聯盟

2018 年 01 月 19 日

Cadence收購AWR 5G RF通訊系統創新爆發力大增

2019 年 12 月 05 日
前一篇
納微發布新型GaNFas功率IC
下一篇
征戰5G市場 電信商借AI強化競爭力

登入會員

本站程式甫於2022.5.5更新,
所有舊會員必須先點擊:
忘記密碼 進行密碼確認後,才能正常登入。

上述動作目的在於確保帳號安全性,造成不便懇請見諒。如您已重設過密碼,請忽略此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