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電競/行動PC商機 高通Snapdragon 850問世

作者: 侯冠州
2018 年 06 月 06 日

看好電競、2合1筆電成長商機,高通(Qualcomm)於Computex 2018宣布推出新一代行動運算平台—Snapdragon 850,其具備Snapdragon X20 LTE數據機與高通AI引擎,可支援裝置內建的AI體驗,而使用者能體驗到相機、語音、電池續航力等方面的提升,並提供常時啟動、常時聯網的用戶體驗;目前三星(Samsung)已成為首家宣布採用新一代Snapdragon 850行動運算平台打造新款PC之OEM廠商。

高通資深產品管理總監Miguel Nunes表示,從硬體規格來看,Snapdragon 850與之前發表的Snapdragon 845差異不大,但Snapdragon 850是專為PC所使用,而Snapdragon 845則是只能用於手機上;而由於手機與PC使用情境不同,因此Snapdragon 850在軟體上進行調教和優化,以提升Snapdragon 850運算效能,滿足PC常用的多視窗作業需求,並加強電池續航力及散熱效果等。

高通技術公司資深副總裁暨行動業務總經理Alex Katouzian則指出,PC整體市場確實從2011年就開始下滑,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實。不過,這幾年PC市場發展逐漸持穩,同時也有些區塊開始快速成長,一個是高階的電競筆電,另一個則是輕薄型的2合1筆電。因此,高通的目標非常明確,新推出的Snapdragon 850或是未來的投資,便是針對這兩個市場;至於傳統的PC市場,像是桌機,無法發揮高通在行動裝置上的技術或市場優勢,目前則不在該公司的發展計劃中。

據悉,Snapdragon 850行動運算平台設計旨在於PC中支援智慧型手機功能,並持續連線至LTE或Wi-Fi網路,讓使用者隨時隨地都能收到通知訊息及實現近乎常時的資料同步功能。相較於前一代產品,此高效能的架構設計旨在支援系統級效能提升達30%、AI效能提升表現最高達三倍,以及達到1.2Gbps的LTE連接速度與高達25小時的連續使用電池續航力。 

另外,相較於現有的14奈米解決方案,透過10奈米先進製程的效能,該產品能為行動用戶造就更輕薄、攜帶便利的無散熱風扇設計,還可支援裝置內建的AI體驗,而使用者能體驗到相機、語音、電池續航力等方面的提升。同時,先進的繪圖功能與高品質音效設計旨在讓使用者在觀賞影片與拍照時能享受到更佳的娛樂體驗,讓使用者能透過他們的常時啟動、常時連接PC輕鬆寫意地進行創作、分工、聯繫及分享。

Katouzian說,為了拓展此類產品的版圖,與像三星這樣的行動領域領導者合作,對於為消費者提供新一代的常時啟動、常時連網PC至關重要,因此該公司很高興能與三星合作。另外,5G時代即將到來,聯網功能也成PC發展重點,為此,高通預計會發布新品因應PC 5G聯網需求,而非用Snapdragon 850因應。

標籤
相關文章

Windows RT商機誘人 平板晶片商戰火點燃

2012 年 08 月 20 日

Intel助陣 A4WP聲勢大漲

2013 年 06 月 25 日

鋪路AI/5G應用 三星宣布量產12Gb LPDDR5行動DRAM

2019 年 07 月 22 日

高通推機器人RB5平台為5G/AI應用鋪路

2020 年 06 月 19 日

三星HBM-PIM實現記憶體內運算架構

2021 年 02 月 20 日

三星發表DDR5模組 記憶體顆粒導入HKMG製程

2021 年 03 月 26 日
前一篇
NI為專案架構學習發表嶄新解決方案
下一篇
從雲到端路迢迢 AI應用開發仍有三大挑戰

登入會員

本站程式甫於2022.5.5更新,
所有舊會員必須先點擊:
忘記密碼 進行密碼確認後,才能正常登入。

上述動作目的在於確保帳號安全性,造成不便懇請見諒。如您已重設過密碼,請忽略此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