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攜手科技部 AI人才培育帶動產業升級

作者: 程倚華
2018 年 07 月 05 日

為響應科技部的「人工智慧(AI)創新研究中心專案計畫」,Google AI創新研究營於近日正式開跑。期盼藉由國際人工智慧專家訪台,帶來量身打造的培訓內容,以建立產學間的知識交流。並希望透過推動台灣AI研究進展與人才培育,進而帶動產業升級。

科技部長陳良基表示,今年Google以正式宣布由以往「行動優先」轉變為「AI優先」的策略。台灣人才秉持著雄厚硬體實力的基礎,必能在人工智慧這個將對未來十年產生重大影響的科技上,產生一定的影響力。

陳良基預估,要看到人工智慧在各行業有廣泛的應用,大概需要等到2022年。因此,現今就要開始布局相關計畫,讓學校老師與學生都能了解該趨勢的重要性。並由校園教育開始切入,將技術精進,進而帶動國內產業進化升級。

陳良基進一步指出,為了讓台灣在全球的AI版圖上,能充分運用台灣的人才資源與早前便奠定的科技優勢,一舉站上領先地位,科技部積極布局台灣的AI發展策略,成立四個AI創新研究中心,期盼將學術能量與產業結合。Google AI創新研究營在今年暑假於國立台灣大學開跑,特別針對台大、清大、交大、成大等四所 AI 創新研究中心超過百位研究師生,邀請多位駐於英、美等國的頂尖Google AI 專家,與參與的師生們進行深度交流。

此外,為了幫助台灣AI研究學者熟悉Google的線上機器學習開源資料庫TensorFlow,Google更設計了全天的「TensorFlow初學者實作應用工作坊」,讓研究人員學習透過這項工具來建構他們自己的AI應用、並且加速研究的時程。
 
Google不僅在台灣強化頂尖AI科技研究的動能,也積極推動AI教育的普及化。Google已於今年推出Google AI的全球線上資源「機器學習速成課程 (Machine Learning Crash Course, MLCC) 」的中文化內容 。透過這些具廣度的AI人才培育計畫,Google期許能提升台灣在全球AI趨勢下的競爭力。

標籤
相關文章

經濟部攜手IBM/Google 打造在地AI生態圈

2019 年 07 月 10 日

Google開源框架加速AI訓練 最高節省80%成本

2020 年 03 月 25 日

產業邁向AI化 軟硬整合再創新價值

2018 年 07 月 10 日

著重AI/數位教育普及化 Google在台擴大招募與人才培育計劃

2019 年 03 月 27 日

欲躋身人工智慧強權 Sony成立AI事業部

2019 年 11 月 26 日

NVIDIA/佛羅里達大學合作打造教學用AI超級電腦

2020 年 07 月 23 日
前一篇
創新應用將風生水起 英特爾:5G商業化衝刺開始
下一篇
3D成像/感測迅速導入消費電子 2023市場上看185億美元

登入會員

本站程式甫於2022.5.5更新,
所有舊會員必須先點擊:
忘記密碼 進行密碼確認後,才能正常登入。

上述動作目的在於確保帳號安全性,造成不便懇請見諒。如您已重設過密碼,請忽略此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