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 Safety Ready計畫 全面投入自駕車發展

2018 年 10 月 05 日

全球IP矽智財授權廠商Arm近日宣布推出Arm Safety Ready計畫以及全球首款針對7奈米製程進行最佳化的自駕車等級處理器Cortex-A76AE,首度整合Split-Lock技術,確保車輛功能安全性,加速完全自動駕駛車輛普及。

 

安全是車廠最優先關切的要務,不僅因自動駕駛系統中許多技術因素涉及控制所有層面的駕駛動作。若消費者無法信任其車輛的自動駕駛系統是安全的,大眾市場採納這項技術的時間就會往後推遲。

 

自動駕駛要消弭的正是人為因素,亦即駕駛人的過失。有94%的交通事故是駕駛人疏失的結果,完全自動駕駛預期將大幅減少事故與傷亡的數量。因此,安全決不容出事後檢討彌補,在開發自動駕駛等級的SoC晶片與系統時,必須將內部機能的安全(Safety)優先順序放在效能、能源效率、以及外部事故防護(Security)等因素之前。不幸的是,在開發Level5等級自動駕駛原型製品方面,通常都採用高耗電且價格高昂的資料中心等級CPU,而這類晶片甚至沒有最基本的功能安全能力。

 

Arm的汽車生態系統能獲得業界陣容最廣泛的功能安全IP,這些方案都擁有最新ISO認證。為進一步確保晶片夥伴搶先投入安全的產品研發,Arm公布Arm Safety Ready計畫,集中Arm在安全方面挹注的龐大投資,晶片夥伴以及整個汽車供應鏈得以加快發展時程,將更安全的產品推入市場。

標籤
相關文章

MIPS/Open-Silicon/Dolphin達成ASIC CPU效能

2010 年 09 月 27 日

富士通推出360度全景環視系統

2013 年 05 月 28 日

新唐針對物聯網安全推微控制器新品

2018 年 09 月 14 日

晶心推出N22商業等級RISC-V CPU FreeStart計畫

2019 年 07 月 03 日

Imagination推出即時嵌入式RISC-V CPU

2022 年 06 月 30 日

晶心車用RISC-V CPU IP全面合規

2022 年 11 月 10 日
前一篇
高速LED閃光驅動有斬獲 機器視覺動態感測力升級
下一篇
新一代自我調整脈寬調製器助力 穩壓器恒定開關頻率效能增

登入會員

本站程式甫於2022.5.5更新,
所有舊會員必須先點擊:
忘記密碼 進行密碼確認後,才能正常登入。

上述動作目的在於確保帳號安全性,造成不便懇請見諒。如您已重設過密碼,請忽略此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