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銳超算的FPGA超級電腦新產品Smart-VSC5問世

2018 年 11 月 27 日

國內高效能運算領域知名企業江蘇微銳超算科技有限公司在賽靈思開發者論壇(XDF)上發布針對基因組資料處理的FPGA超算新產品–Smart-VSC5超級電腦系統。該產品具有低功耗、高效能、高密度、高可靠性特點,是基因組資料高效能處理劃時代產品,引起了業內各界人士強烈關注。XDF是一個連接軟硬體及系統開發者與賽靈思及合作夥伴和業界領袖並進行深度交流的產業盛會。

精準醫療時代,健康和醫療行為需要根據每個人的基因資訊來客製,這催生了基因定序市場的繁榮。隨著定序價格的下降,幾千塊錢就能測定整個人基因組,但分析這龐大資料的成本很高,也限制了基因組定序在醫療領域的廣泛應用。微銳超算專家通過深度分析,認為基因資料量巨大固然是分析成本高的重要原因之一,但更重要的是基因組資料處理具有運算密集、記憶離散、I/O密集等特點,這對傳統運算平台提出了新挑戰,造成分析運算成本居高不下。

此次發布的Smart-VSC5超級電腦系統充分考慮其運算的特殊要求,具有低功耗、高效能、高密度、高可靠性特點,預計會平均降低基因資料處理運算成本一個數量級。據瞭解,江蘇微銳超算科技有限公司是針對產業應用FPGA超級電腦解決方案知名供應商。公司聚焦超級電腦系統面臨的高能耗挑戰,根據各專業領域不同運算特點,自主研發了Smart-VSC系列FPGA超級電腦,目前已在指紋辨識、人臉辨識、金融運算等領域成功開展應用。

標籤
相關文章

賽靈思FPGA平台加速拓展新市場

2010 年 10 月 20 日

賽靈思收購Modelware擴充通訊產品陣容

2011 年 05 月 18 日

賽靈思推Pocket Power Estimator APP應用程式

2011 年 10 月 05 日

賽靈思首批Artix-7 FPGA正式出貨

2012 年 07 月 23 日

賽靈思優化FGPA EDA設計 透過機器學習促效率/品質兼顧

2021 年 07 月 12 日

賽靈思HBM技術助力Sony新現場製作視訊切換器

2021 年 10 月 06 日
前一篇
AI智慧家庭設計論壇暨家電設計競賽頒獎典禮盛大落幕
下一篇
Anritsu高速介面技術趨勢研討會登場

登入會員

本站程式甫於2022.5.5更新,
所有舊會員必須先點擊:
忘記密碼 進行密碼確認後,才能正常登入。

上述動作目的在於確保帳號安全性,造成不便懇請見諒。如您已重設過密碼,請忽略此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