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晶應用藍海再現 汽車天窗採光更智慧

作者: 程倚華
2018 年 12 月 18 日

為因應綠能建築之大趨勢,默克(Merck)充分發揮其領先全球液晶市場的專業能力,開發液晶技術的新藍海應用。在2018年推出液晶玻璃窗戶模組,並已開始導入建築窗戶與車窗應用。該模組能讓窗戶在透明度不變的情形下改變透光率,營造出融合大自然景觀和室內氛圍的舒適環境。

默克顯示器科技事業資深副總裁Michael Heckmeier指出,默克非常期待液晶窗戶在未來的應用表現,這也將是默克未來的推廣重點之一。Heckmeier特別點出,默克的技術能使建築物變得更永續且低能耗,窗戶模組所提供的多種顏色和形狀,能賦予建築師廣泛的設計發揮空間;目前在德國已有多個初期建案開工,其中將導入結合默克液晶窗戶技術的全玻璃牆面。

另一方面,Heckmeier也提到,除了在建築應用之外,默克也正在發展用於汽車產業的液晶玻璃窗,也正在與德國汽車大廠合作研發液晶天窗應用。然而,基於車規的考量,默克目前暫不考慮發展液晶前車窗應用。

除了積極拓展液晶應用藍海之外,默克也持續深耕在高階顯示器領域越來越受到重視的有機發光二極管(OLED)技術。近期十分受到注目的可折疊或可彎曲的OLED智慧型手機顯示器應用,默克亦是材料供應商。

Heckmeier指出,默克OLED 材料能兼顧可撓式和可摺疊的顯示應用,並能結合新式反應型液晶所帶來的反射保護和更高的影像品質。OLED顯示器的薄型設計能為電池留出更多空間,將電池壽命延長10%以上,對於行動終端裝置特別有吸引力。
 

標籤
相關文章

8K液晶材料就位 穿透度提升15%效能更加倍

2018 年 09 月 11 日

AMOLED成本難降 韓廠喊停陸廠積極

2018 年 03 月 14 日

大尺寸OLED面板成本難降 普及率提升仍有阻礙

2017 年 10 月 17 日

顯示產業進入技術轉型關鍵期 MicroLED/LCD走向不同道路

2020 年 12 月 03 日

2020大幅成長46% AMOLED成高階智慧手機主流

2020 年 01 月 16 日

默克顯示方案事業部執行副總裁Damien Tuleu:無處不在的液晶商機(1)

2023 年 08 月 29 日
前一篇
Dialog發表低功耗IoT應用全整合nanopower PMIC
下一篇
瑞薩驅動器系列新品實現高電流DC/DC轉換

登入會員

本站程式甫於2022.5.5更新,
所有舊會員必須先點擊:
忘記密碼 進行密碼確認後,才能正常登入。

上述動作目的在於確保帳號安全性,造成不便懇請見諒。如您已重設過密碼,請忽略此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