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搭5G商機 高通新款5G數據機/射頻方案齊出

作者: 侯冠州
2019 年 02 月 21 日

為搶占5G市場先機,高通(Qualcomm)近日發布全新第二代5G新空中介面(NR)數據機「Snapdragon X55」以及針對5G多模行動裝置使用的第二代射頻前端(RFFE)解決方案。

據悉,Snapdragon X55是一款整合5G至2G多模數據機的7奈米單晶片,可支援5G新空中介面毫米波(mmWave)及6GHz以下(sub-6 GHz)頻譜頻段,其5G下載速度最高可達7Gbps,上傳速度可達3Gbps,同時亦支援Category 22 LTE,下載速度高達2.5Gbps。

該產品還同時支援TDD和FDD兩種運作模式,且無論是獨立型(SA)或非獨立型網路(NSA)皆可使用,以支援5G布建。另外,該數據機亦設計用以支援4G/5G的動態頻譜共享技術,讓電信營運商能夠利用其現有的4G頻譜,動態提供4G及5G服務,藉以加速5G布建。

至於第二代RFFE解決方案,其設計旨在與全新高通Snapdragon X55數據機協同作業,針對同時支援6GHz以下(sub-6 GHz)及毫米波(mmWave)頻段的高效能5G行動裝置,提供全面性的數據機至天線系統。

高通總裁Cristiano Amon表示,面對5G時,OEM廠商面臨到許多棘手的設計挑戰。對於支援5G到2G的多模運作技術的需求,加上不斷增加的頻段組合數量,帶來了前所未有的複雜性。離散數據機或射頻解決方案已不敷使用,為此,該公司藉由提供全面性的數據機至天線解決方案,協助OEM廠商於2019年實現第一波5G裝置的商業化。

新推出的射頻前端解決方案包含高通QTM525 5G毫米波天線模組,此模組基於高通技術公司首款毫米波天線模組的創新,透過降低模組高度,以支援相較於8釐米厚的手機更加流線時尚的5G智慧型手機設計。此全新模組除了和前幾代同樣支援n257(28GHz)、n260(39GHz)和n261(US 28 GHz)等頻段外,還新增n258(26GHz)頻段,可供北美、歐洲及澳洲等地使用。

總而言之,新發布的Snapdragon X55和RFFE解決方案,其目的皆協助OEM廠商加速5G產品的推出速度、改善裝置效能、支援更多的頻段,並降低打造5G行動裝置的開發成本。由於裝置的先進功能,行動營運商可藉由網路容量及覆蓋率的提升而受惠,而消費者則能享受到更加流線時尚的5G智慧型手機,並擁有卓越的電池續航力、通話穩定品質、數據傳輸速度及網路覆蓋率。

標籤
相關文章

軟銀/高通攜手在日本發表5G毫米波服務

2021 年 03 月 23 日

加速5G布建時程 高通/英特爾動作頻頻

2017 年 01 月 10 日

5G晶片戰火熱 聯發科主攻Sub-6GHz終端市場

2019 年 01 月 21 日

融合5G/AI/電競元素 高通發表Snapdragon 888處理器

2020 年 12 月 04 日

高通推機器人RB5平台為5G/AI應用鋪路

2020 年 06 月 19 日

高通Snapdragon G系列處理器 強打手持遊戲應用

2023 年 09 月 05 日
前一篇
同步NB-IoT系統/無線蜂巢網(下) DSP NPSS新同步程序亮相
下一篇
是德發布PathWave先進設計系統解決方案

登入會員

本站程式甫於2022.5.5更新,
所有舊會員必須先點擊:
忘記密碼 進行密碼確認後,才能正常登入。

上述動作目的在於確保帳號安全性,造成不便懇請見諒。如您已重設過密碼,請忽略此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