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資料中心/高速互連優勢 NVIDIA斥資69億美元收購Mellanox

作者: 張嘉純
2019 年 03 月 13 日

為搶占資料中心市場,拓展業務範圍,NVIDIA斥資69億美元收購邁倫科技(Mellanox)。此收購案將結合NVIDIA的運算平台和Mellanox的互連技術,NVIDIA將能最佳化資料中心規模的運算負載量,提供全球前500大超級電腦中超過250台的互連能力,滿足雲端服務供應商與電腦製造商對於高速運算、互連的需求。

NVIDIA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表示,人工智慧、資料科學及數十億同時出現的電腦用戶都在急劇加速對全球資料中心的需求。為了滿足這樣的需求,將需要能夠透過智慧網路結構來大量連接快速計算節點的整體架構,以形成一個巨大的資料中心規模的運算引擎。

根據此協議,NVIDIA 將以每股125美元現金收購Mellanox所有已發行普通股,交易金額約為69億美元。此項交易案已獲得兩間公司的董事會同意,並預計將在2019年年底前完成。

現今在人工智慧、科學運算和數據分析的資料與運算強度正以倍數成長,大規模和企業資料中心對高效運算、互連的需求越來越多;但CPU的效能進展隨著摩爾定律的結束而放緩,驅使GPU和智慧連網解決方案應用大增。

可想而知,未來的資料中心將被建構為具有數萬個運算節點的巨型運算引擎,且將整體設計可彼此互連以獲得最佳效能;而Mellanox主要發展高速互連解決方案,其InfiniBand互連技術與高速Ethernet方案目前已被用於全球超過半數最快的超級電腦,以及許多超大規模資料中心。

收購Mellanox後,NVIDIA將能最佳化資料中心規模的運算負載量,可囊括所有運算、網絡和儲存堆疊,為客戶達到更高效能、更高的利用率與更低的營運成本。

標籤
相關文章

併購Mellanox NVIDIA再掀資料產業變革

2019 年 06 月 02 日

強化資料中心AI能力 NVIDIA力推認證伺服器

2021 年 02 月 01 日

Supermicro支援NVIDIA BlueField-2 DPU 滿足資料中心需求

2020 年 10 月 15 日

NVIDIA開放NVLink技術用於客製化晶片整合

2022 年 03 月 24 日

NVIDIA/戴爾資料中心解方亮相 企業運算挑戰迎刃解

2022 年 08 月 31 日

NVIDIA挾AI進軍5G運算設備市場

2021 年 06 月 29 日
前一篇
拓展業務/加速自駕發展 Waymo宣布販售Honeycomb光達
下一篇
車聯網進入熱身賽 2021年4G C-V2X商用開跑

登入會員

本站程式甫於2022.5.5更新,
所有舊會員必須先點擊:
忘記密碼 進行密碼確認後,才能正常登入。

上述動作目的在於確保帳號安全性,造成不便懇請見諒。如您已重設過密碼,請忽略此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