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T DOCOMO選用是德5G相符性測試套件

2019 年 05 月 07 日

是德科技(Keysight)日前宣布日本頂尖行動通訊業者NTT DOCOMO選用其5G相符性測試套件(Keysihgt 5G網路模擬解決方案組成元件之一),對5G new radio(NR)行動裝置進行驗證,以便在推出新的5G服務之前,確定它們符合最新的3GPP標準。

NTT DOCOMO先前便已選擇使用是德科技5G網路模擬解決方案來分析並驗證5G NR行動裝置,確保這些裝置在使用者的5G網路中能如預期般運作。身為對第三代合作夥伴計劃標準組織貢獻卓著的廠商,是德科技致力於協助行動通訊業者,如NTT DOCOMO及其行動裝置供應商,信心滿滿地跟上最新5G NR標準的發展腳步。未來3GPP將持續定義並更新相關標準,而GCF和PTCRB認證計劃將即時採用新標準。

NTT DOCOMO副總裁暨通信裝置開發部門總經理Toshiyuki Futakata表示,是德科技備受肯定的5G專業知識和端對端5G測試解決方案,是NTT DOCOMO能加速推展5G商轉計畫的關鍵。藉由與是德科技合作,NTT DOCOMO有十足把握新的5G行動裝置完全符合最新的3GPP標準,以滿足客戶的期待。如此一來,們便可透過5G技術開創新的商機。

是德科技5G網路模擬解決方案可充分發揮是德科技UXM 5G無線測試平台之特性,以因應從早期設計到驗收和製造階段的裝置開發工作流程需求。此精簡解決方案可支援行動裝置認證過程,同時可加以擴充,以加速推展行動裝置之射頻、無線資源管理(RRM)和協定的驗證與認證。使用者可在傳導測試環境中的 FR1(低於6GHz頻率)和OTA測試環境中的FR2(毫米波頻率)中,對新設計進行認證,這些測試環境整合了包括是德科技精簡天線測試範圍(CATR)在內的試驗室。

是德科技無線測試部門副總裁暨總經理Kailash Narayanan表示,很高興能與NTT DOCOMO這樣的市場夢想家合作,以實現2020年落實5G商業運轉的策略目標。隨著NTT DOCOMO及其整個裝置生態系統準備進行商業發佈,是德科技在5G裝置驗收測試領域取得重要成就,可提供莫大的助益。

是德科技與NTT DOCOMO在5G技術方面的密切合作始於2015年,核心目標為開發毫米波技術,以有效部署增強型行動寬頻(eMBB)架構。2018年8月,兩家公司利用Keysight 5G網路模擬解決方案來評估並驗證新的5G NR行動裝置,進一步擴展了雙方的合作範圍。去年12月,是德科技宣布該公司的5G相符性測試工具套件領先業界通過PTCRB認證。PTCRB認證是由北美蜂巢式網路業者組成的認證論壇,旨在加速整個生態系統中5G行動裝置設備的商業可用性。

標籤
相關文章

是德攜手亞旭加速開發支援毫米波5G新設計

2019 年 03 月 04 日

是德旗下5G網路模擬解決方案獲Quectel選用

2019 年 05 月 14 日

是德AI先進分析軟體於Nokia 5G基地台獲驗證

2020 年 04 月 16 日

是德全新PathWave Design 2020軟體套件登場

2019 年 07 月 02 日

是德攜手瑞聲加速推動5G天線解決方案

2020 年 01 月 06 日

是德5G裝置測試與驗證方案獲中國聯通選用

2020 年 06 月 15 日
前一篇
光通訊/感測應用加持 VCSEL左右逢源
下一篇
迎接5G技術標準到來 台韓積極進行技術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