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繁為簡 VNA支援EVM量測趨勢起

作者: 侯冠州
2019 年 06 月 13 日

誤差向量振幅(EVM)量測可驗證複雜調變通訊裝置效能,因此在功率放大器等產品設計過程中,EVM量測十分重要,以減少通訊異常狀況。然而,過往進行EMV量測時,往往需要兩套系統,既耗時也花成本;為此,是德科技(Keysight)遂推出模組調變失真應用軟體(Modulation Distortion App),使得網路分析儀(VNA)得以支援EVM量測,減少測試複雜度。

是德科技應用工程部資深專案經理廖康佑表示,過往VNA多是量測S參數(S-parameter)、增益壓縮(Gain Compression)、噪音系數(Noise Figure)等,而要量測EVM、鄰近波道功率比(Adjacent Channel Power Ratio, ACPR)等時,需要準備向量訊號產生器(VSG)和其他的分析儀器(Analyzer)。換言之需要準備兩套設備,這不僅耗時間也耗成本,同時兩套設備間的訊號切換也十分複雜;因此,該公司便計畫讓VNA也具備EVM量測功能。

為此,是德科技推出PNA-X網路分析儀之選用S93070xB模組調變失真應用軟體,可提供更寬廣的系統動態範圍。此一軟體可與Keysight PNA-X向量網路分析儀完全整合,讓設計人員能夠在調變寬頻訊號激發下,準確、可重複並快速地進行元件特性分析。

同時,該應用軟體還運用最新校驗方式取得最佳準確度,為現有向量網路分析儀量測提供單一連線與單一接觸,讓VNA一次就能量完包含EVM在內的全部參數。

廖康佑強調,未來透過VNA進行EVM將成新趨勢,因VNA支援EVM量測的主要目的在於,將原本兩套的量測設備減少至一套,讓功率放大器等在內的設計人員,能以更簡易、更快速和更低成本的方式進行EVM量測,同時獲得更好的精確度。

標籤
相關文章

助WiMAX一臂之力 高效率功率放大器問世

2009 年 10 月 29 日

瞄準UHD影音傳輸需求 模組化VSA/VSG上陣

2013 年 09 月 05 日

整合脈衝/差動檢視 安立知VNA提升量測效能

2013 年 09 月 11 日

再下5G戰棋 是德攜手台大電信所研發關鍵技術

2014 年 10 月 24 日

用服務抓緊客戶 是德首推跨品牌儀器校驗

2016 年 07 月 22 日

是德攜手國際大廠 大秀5G/IoT測試方案

2018 年 03 月 07 日
前一篇
跨足乙太網晶片產業 英特爾收購新創公司Barefoot Networks
下一篇
ADI推出新型阻抗/恒電位儀類比前端AD5940

登入會員

本站程式甫於2022.5.5更新,
所有舊會員必須先點擊:
忘記密碼 進行密碼確認後,才能正常登入。

上述動作目的在於確保帳號安全性,造成不便懇請見諒。如您已重設過密碼,請忽略此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