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im發布支援PWM抑制雙向檢流放大器

2019 年 07 月 04 日

美信(Maxim)宣布推出MAX40056雙向電流檢測放大器,專有的脈寬調製(PWM)抑制技術協助工程師提高馬達效率、減小振動。這款高速、寬頻放大器將Maxim在高精度、高壓檢流領域的領先地位延伸到了馬達控制應用。

馬達控制系統要求高精度電流檢測和馬達繞組的電流測量。常用方法是通過將橋接電路接地或電源參考端,測量繞組電流。直接測量繞組電流是一種更簡單、更高精度的測量,但由於PWM訊號的高共模擺幅,實施上存在困難。當前方案由於PWM抑制性能較差,建立速度較慢,因而制約了這種方法的普及。

MAX40056可抑制500V/µs以上的PWM擺率,並在500ns內完成訊號建立,實現精度高達0.3%的滿幅繞組電流測量。與競爭產品相比,專有的PWM抑制技術使得建立時間提升4倍,允許馬達控制設計人員提高馬達的驅動頻率或降低最小工作週期,且不會降低測量精度。較高的PWM頻率有助於穩定電流、減小扭矩紋波,實現更高的馬達工作效率。精確測量低工作週期繞組電流有助於降低或基本消除馬達低速運轉時的振動。MAX40056支援-0.1V~+65V寬共模電壓範圍,具有-5V~70V保護範圍,可確保電感反沖時不會損壞IC。IC憑藉雙向檢測能力,為直流馬達控制、基站、資料中心、電池組及其他要求在嘈雜環境下高精度測量電流的應用提供理想選擇。

Allied Market Research分析師Rahul Kumar表示,自動駕駛汽車等複雜、高靈敏度系統要求極高精度的檢測回饋,以支援高水準的功能性和安全性。業界對高精度馬達控制方案的需求越來越高,尤其是預計自主汽車市場到2026年將增長至5566.7億美元。

Maxim核心產品事業部產品應用及定義總監Dimitry Goder表示,MAX40056的高PWM抑制和快速建立優勢可獲得與馬達繞組同步的電流測量,在敏感應用中實現最高精度和最佳控制。其獨特的設計架構可充分發揮馬達控制應用領域的高性能,推動未來市場的創新。

標籤
相關文章

美信發布高整合度/設計簡便單晶片安全方案

2019 年 02 月 21 日

Maxim發布整合DSM智慧放大器大幅提升音量

2019 年 06 月 27 日

美信推出光感測器方案 雙路光電檢測器縮短產品上市時間

2020 年 07 月 20 日

美信推BLE 5.2雙核微控制器 將BOM成本降33%

2020 年 07 月 28 日

美信推新USB-C PD方案 減小尺寸/縮短開發時間

2020 年 08 月 19 日

美信1-Wire協定連接I2C和SPI感測器 大幅降低設計複雜度

2020 年 08 月 27 日
前一篇
迎接工業4.0商機/助力產業升級 科盛新研發中心亮相
下一篇
ams發布數位降噪先進技術無線耳塞式耳機

登入會員

本站程式甫於2022.5.5更新,
所有舊會員必須先點擊:
忘記密碼 進行密碼確認後,才能正常登入。

上述動作目的在於確保帳號安全性,造成不便懇請見諒。如您已重設過密碼,請忽略此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