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景攜手Lumotive搶進光達市場

作者: 侯冠州
2019 年 09 月 12 日

奇景光電日前宣布,旗下子公司立景光電與Lumotive共同推出創新光達(LiDAR)解決方案,該方案結合Lumotive專利的液晶超穎表面(Liquid Crystal Metasurfaces, LCM)技術與奇景的矽控液晶光閥(Liquid-Crystal-On-Silicon, LCOS)技術,實現更具顛覆性的光束控制技術,使得Lumotive光達系統的性能、可靠性大幅提升,並進一步降低成本。

奇景光電執行長吳炳昌表示,該公司很榮幸能與Lumotive合作,為新型LiDAR光達系統開發出真正突破的創新技術,而該公司也可透過此一技術,攜手Lumotive切入日益成長的自動駕駛汽車市場。此一光達解決方案是運用Lumotive專利液晶超穎表面技術與該公司為Lumotive量身訂做的LCOS研發製造服務,進而打造出獨特的LCM晶片,推動光達產業更進一步發展。

光達主要是用於自動駕駛系統的關鍵3D感測技術,需要精準的光束控制能力以利商業運用。傳統光達憑藉機械旋轉組件來控制光束指向,而新的固態光達技術,傾向使用MEMS微機電光學鏡或光學相位控制陣列來簡化光達結構。

不過,由於MEMS微機電光學鏡的光學孔徑較小,使得光學相位控制陣列的效率偏低,以至於上述兩種解決方案的光達性能仍有改進之必要。為此,Lumotive LiDAR光達的第一款產品,是將其設計的半導體晶片運用奇景客製化的LCOS技術,生產成獨特LiDAR光達晶片,可依據液晶超穎表面材料的光學調變,引導雷射脈衝控制光束指向,以提升光學相位控制陣列的效率。

Lumotive聯合創辦人兼首席執行長William Colleran博士指出,該公司的液晶超穎表面技術結合奇景獨特的LCOS技術和深厚的液晶專業知識,將可打造更完美的光達解決方案,明顯降低光達成本、提高性能及可靠度,進而使光達在未來能更順利的上市,實現更先進、安全的自動駕駛輔助系統(ADAS)和自動駕駛車輛。

奇景和Lumotive攜手強化LiDAR光學相位控制陣列效率。

 

標籤
相關文章

搶攻自駕車商機 村田砸50億日元擴廠增產MEMS感測器

2018 年 08 月 23 日

搶進77/79GHz雷達市場 ADI/瑞薩聯手出擊

2017 年 04 月 17 日

創新應用推波助瀾 車用MCU需求上揚

2019 年 01 月 17 日

反擊Tesla自駕晶片 NVIDIA強調開放平台重要性

2019 年 05 月 06 日

賽靈思助百度自動駕駛平台ACU量產

2020 年 08 月 06 日

是德科技雷達場景模擬器直奔L4/L5全自動駕駛

2021 年 12 月 30 日
前一篇
愛德萬將於SEMICON展示最新科技
下一篇
專訪台灣愛立信總經理藍尚立 成熟生態系統成5G專網實現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