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邊緣運算 恩智浦全新GHz微控制器亮相

作者: 侯冠州
2019 年 10 月 04 日

恩智浦(NXP)宣布推出全新跨界MCU「i.MX RT1170」,其具備更高的性能、可靠度和高整合度,且工作頻率高達1GHz,且保持低功耗;而為了兼顧功率、性能和成本效益,新推出的i.MX RT1170採用先進的28nm FD-SOI技術。恩智浦期待透過此一跨界MCU加快推動工業、物聯網、汽車等邊緣運算發展。

恩智浦微控制器高級副總裁兼總經理Geoff Lees表示,該公司在許久之前便已開始醞釀運用最新處理器架構和設計理念打造高性能MCU的計畫,而隨著新推出的i.MX RT1170工作頻率突破GHz,更加快打開了邊緣運算的大門。

恩智浦汽車和物聯網產品線高級副總裁兼總經理Dipti Vachani則指出,隨著聯網設備不斷增加,邁向數以「億」計的數量,對智慧聯網設備的需求也跟著攀升。新發布的跨界MCU可有效提升設備性能、實現低延遲,並降低了物料清單(BOM)成本,讓各種嵌入式設備和物聯網應用得以進一步的突破。

據悉,i.MX RT1170的特色包含雙核心架構,其中Arm Cortex-M7核心運行頻率高達1GHz,Cortex-M4核心運行頻率高達400MHz。雙核心系統將高性能內核與獨立的工作電源區域結合在一起,使開發人員可以同時運行應用程式,或者依據應用需求關閉核心以降低功耗。例如,高效能的Cortex-M4核心可專門針對時間要求嚴格的應用,像是電機控制;而Cortex-M7核心可進行更複雜的運用。至於雙核心可並行運作邊緣運算相關應用程式,像是機器學習、語音處理、人臉辨識等。

同時,針對邊緣運算應用,工作頻率高達GHz的Cortex-M7核心也顯著強化了ML的性能、語音/視覺/手勢識別的邊緣推論,還有自然語言理解、數據分析和數位訊號處理(DSP)等功能。和目前市場上其餘高效能MCU相比,運用i.MX RT1170進行人臉識別推論的速度最高可提升5倍;另外GHz核心在執行語音識別方面也有顯著的效果,像是音頻處理、回聲消除、噪音抑制、波束成形等,以提高語音認知能力。

NXP發布全新跨界MCU,加速推動邊緣運算。

 

標籤
相關文章

IoT促邊緣需求 OEM/ODM廠受衝擊

2018 年 05 月 29 日

飛利浦/歐司朗/奇異採用 CFL應用大有斬獲

2011 年 02 月 28 日

高通併恩智浦正式破局 將持續強化5G/新興市場發展

2018 年 07 月 30 日

NXP推出EdgeVerse解決方案平台支援邊緣運算產品

2019 年 06 月 27 日

滿足快速布建/節能雙重要求 Vertiv力推一體化資料中心方案

2020 年 11 月 10 日

生成式AI走向邊緣裝置 Arm必須做好兩件事

2023 年 11 月 01 日
前一篇
I-PAT一眼看穿 汽車晶圓缺陷篩選率上層樓
下一篇
Vicor展開策略轉型 擴產計畫陸續推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