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eam技術大躍進 Micro LED顯示器有望2022量產

作者: 孫宇萱
2020 年 01 月 31 日

三星投資的新創Micro LED顯示器技術商iBeam Materials(iBeam)日前宣布,已成功展示一項可直接在纖薄、柔性且可彎曲的金屬基板上製造高效氮化鎵(GaN)場效電晶體(FET)的技術。將這項技術與該公司先前發表的MicroLED搭配使用,製造商可以在省去巨量轉移製程,直接將MicroLED與場效電晶體以並排的方式整合在一起。該公司預估,這項直接在金屬基板上製造GaNFET的技術,可望在2022年進入大規模量產。

iBeam透過GaN元件為產品帶來新面貌。

MicroLED顯示器技術可突破傳統顯示器的外觀尺寸限制,為手機、可穿戴式裝置、照明及儀器等產品外觀帶來轉變的可能。新技術製造的大面積MicroLED顯示器具有韌性但外形纖薄,且其可彎曲、凹折及適應各種形狀的特性,能與傳統的顯示器產生明顯的市場區隔。此外,相較傳統LCD和OLED顯示器,該Micro LED顯示器具較高亮度及效率。

Micro LED顯示器能否普及的關鍵取決於量產技術的成熟度,及應用設計是否有足夠的實用性,本次iBeam技術的突破,克服了量產技術方面的瓶頸。而該公司早期技術發展亦著重於柔性基板,如其專利製程可使製造商直接在薄、柔性大面積金屬基板上生產產品。透過直接於金屬基板上生產Micro LED顯示器面板,可以捲對捲(Roll-to-Roll)製程大量生產,而該公司精進製程的同時,亦能使生產資金與營運成本較傳統顯示器來得低。

標籤
相關文章

2020大幅成長46% AMOLED成高階智慧手機主流

2020 年 01 月 16 日

台/日/韓競逐顯示技術 Oxide TFT/3D成亮點

2011 年 06 月 17 日

搶救營收大作戰 面板廠合縱連橫突圍

2011 年 11 月 24 日

售價過於昂貴 OLED電視商機變數仍多

2012 年 01 月 09 日

向三星/LGD下戰帖 友達擴產4K2K曲面電視面板

2013 年 10 月 31 日

正面解鎖/全螢幕兼具 屏下指紋感測器2019出貨破億

2018 年 05 月 10 日
前一篇
CES 2020是德攜手聯發科以5G無線連接秀8K影音串流
下一篇
武漢肺炎影響 SEMICON Korea 2020宣布取消

登入會員

本站程式甫於2022.5.5更新,
所有舊會員必須先點擊:
忘記密碼 進行密碼確認後,才能正常登入。

上述動作目的在於確保帳號安全性,造成不便懇請見諒。如您已重設過密碼,請忽略此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