濎通提供加密架構組網 強化物聯網資安

2020 年 04 月 10 日

濎通科技致力擴展Wi-SUN FAN網路規模、可靠性並加強資安防護,在該公司辦公區域部署1000個Wi-SUN FAN節點的網狀網路(Mesh),並透過本地公開金鑰基礎架構(Public-key Infrastructure, PKI)整合,為網路上的每個設備提供安全認證,以確保設備不會被惡意修改程式,為客戶提供企業級資安防護。

濎通科技總經理李信賢博士表示,由於物聯網節點眾多,容易遭受外部攻擊,Wi-SUN FAN特性是支援IPv6協定,能實現基於IP的設備身分驗證與加密通訊,每個節點都儲存一個受信任的加密數位憑證,用以證明節點確實被授權與網路上的其他設備通訊,嚴格的檢驗流程可確保網路不被駭客蓄意安插節點,或者設備沒有被人為篡改或安裝惡意軟體,有效提升網路安全性,有效解決每一聯網設備都是資安洩漏節點的問題。

濎通科技於2019年完成1000個Wi-SUN FAN節點的網狀網路(Mesh),組網時間只需要30分鐘。為提升物聯網通訊的資安防護,濎通科技持續優化網狀網路並加強資安防護,在基於IPv6身分認證的加密架構下,提供經驗證的網路安全認證機制。

其關鍵在於Wi-SUN FAN運用IEEE 802.15.4的強大Advanced Encryption Standard(AES)連結層安全功能提供封包加密,並且運用IETF EAP-TLS執行入網認證,及以IEEE 802.11i做密鑰管理,這意味著Wi-SUN FAN網狀網路的每個節點不僅有訊息加密和真實性檢查,而且在入網前還需進行身分驗證。

物聯網通訊需要絕佳資安方案,Wi-SUN聯盟提出網狀網路拓樸(Mesh Topology),開放標準(Open Standard)與認證(Certification),是資安解決方案的三個重要因素。

標籤
相關文章

濎通Wi-SUN解決方案獲Wi-SUN FAN認證

2019 年 12 月 20 日

Wi-SUN支援IPv6 提升物聯網應用互通/安全性

2020 年 01 月 02 日

芯科發布新型IoT Wi-Fi元件

2018 年 03 月 13 日

羅姆新網狀網路模組方案加速實現智慧城市

2021 年 02 月 19 日

濎通攜手Pelion進軍物聯網市場 共創Wi-SUN生態圈

2021 年 03 月 18 日

Wi-SUN專題研討會集結Wi-SUN聯盟/濎通等會員舉行

2021 年 06 月 08 日
前一篇
解鎖藍牙5.1新功能 方位尋向助精準定位
下一篇
軟/硬體解決方案齊備 環景/自動停車系統再進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