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特生科技推符合OCP ORv3機架式電源

2020 年 05 月 22 日

雅特生科技(Artesyn Embedded Power)日前推出符合開放運算計畫開放式機架標準第3版(OCP ORv3)的全新機架式電源,其特點是可以確保現有資料中心的舊式機架系統架構可以引進48V電源。

雅特生科技產品部資料中心解決方案資深總監Brian Korn表示,該公司一直積極參與制定OCP開放式機架的技術標準及其規範,多家在其資料中心裝設了超大規模運算設備的大客戶也有參與,並作出他們的貢獻。該公司與多家面對同樣挑戰的公司合作,攜手推出採用雅特生專有技術而又可與OCP相容的解決方案,藉此推動這個新一代48V電源系統架構的發展,讓這個電源架構更普及,更多人使用。

資料中心的伺服器機架一向採用12V的機架式電源,但由於運算和儲存平台的效能不斷提升,所需的電量也就越大,以致電流量也隨著大升。若輸入電源由12V轉為48V,電流量可降低至相當於先前的1/4,傳導損耗則減少至先前的1/16。這樣不但可大幅減少耗散熱能,提高能源效率,而且還可改用更小巧的匯流排。

目前越來越多超大規模資料中心引進48V機架式電源架構。在這個換代更新的過程中,這款全新的OCP ORv3機架式電源發揮重要的推動作用。資料中心運算設備嵌入式電源市場一直快速成長,目前市場總額高達19億美元,而雅特生的機架式電源解決方案是這個市場的主要產品之一。由於資料的產生量和使用量不斷飆升,加上越來越多企業級資訊系統要倚賴雲端服務,以及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的應用又加重系統的負荷,使適用於資料中心運算設備的機架式電源市場不斷壯大。

標籤
相關文章

Vicor推AI雲端資料中心48V電源方案

2018 年 10 月 16 日

Vicor近日召開48V台灣設計峰會

2018 年 10 月 22 日

Vicor推支援97%峰值效率48V至12V轉換器

2020 年 05 月 29 日

台達推出最新ORV3 18 kW機架式電源

2023 年 10 月 23 日

賽靈思於IDF展示新一代資料中心解決方案

2014 年 09 月 12 日

施耐德EcoStruxure IT Expert 90天免費試用

2020 年 08 月 24 日
前一篇
獨立顯卡/遊戲機雙引擎帶動 GDDR6將成繪圖記憶體新主流
下一篇
任務枯燥/骯髒/危險都不怕 協作機器人跨金屬製造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