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捷科ADR專利 助智慧物流精準定位

作者: 吳心予
2020 年 05 月 29 日

宜鼎旗下安捷科(Antzer)近期以CAN-to-ADR技術,成功導入美國、印度與台灣物流產業。由安捷科研發的專利CAN-to-ADR技術,透過CAN bus 讀取行車電腦內的車速資訊,升級汽車慣性導航技術(Automotive Dead Reckoning, ADR),適用於車用後裝市場,無論在室內或是任何衛星訊號受到干擾的路段,都能掌握車隊位置及狀態。

圖 安捷科近期以CAN-to-ADR技術導入美國、印度與台灣物流產業。來源:安捷科

安捷科總經理魏廷晃表示,CAN-to-ADR專利應用於車用後裝市場具兩大優勢:省去傳統ADR所需的施工配線,克服過去整合成本高、時間長的缺點。整合CAN-to-ADR後,無論是行經隧道、高樓林立的都會區、或是停放在多樓層的停車塔中,都能提供不中斷且精確的GNSS定位資訊。

汽車慣性導航(Automotive Dead Reckoning, ADR)模組,除了模組內建的運動、方向和高度傳感器,安捷科進一步透由車內CAN bus獲得行車電腦資訊並將其整合進慣性導航的演算法中,在衛星訊號微弱或失去衛星訊號的情況下、推算出準確的定位資訊。傳統的ADR技術需繁複的車體配線作業來搜集車輛的車速及檔位資訊,因此,使用者往往因高整合成本而望之卻步。安捷科所提供的CAN-to-ADR技術無需額外配線作業,為車用後裝市場提供快速且便利的方案。除了應用於物流車隊外,如巴士系統、計程車隊、警消防車隊等,也已有許多案例。

標籤
相關文章

安捷科擁智慧物流車隊技術 強化智慧車聯定位管理

2020 年 06 月 09 日

瞄準雲端商機 宜鼎SATA3 SSD拼年底量產

2012 年 02 月 10 日

聯網汽車商機誘人 金雅拓三大解決方案亮相

2016 年 07 月 26 日

雙模擦出新火花 DSRC/C-V2X互通有無

2018 年 03 月 26 日

3D高解析地圖高資料量 實現自駕非5G不可

2018 年 04 月 15 日

落實智慧國家/綠能矽島 台灣西門子聚焦三大領域

2021 年 03 月 31 日
前一篇
帶動5G數位沉浸體驗 Arm正式發表A78/G78/N78
下一篇
愛德萬Wave Scale RF8卡提升連線IC測試範圍
最新文章

歐特明以視覺AI實現交通事故歸零願景

2024 年 04 月 17 日

研華/台灣車聯網協會攜手展示AIoV智慧車聯網方案

2024 年 04 月 17 日

Ansys正式發布AI虛擬助手AnsysGPT

2024 年 04 月 17 日

ST推出新一代時間飛行感測器

2024 年 04 月 17 日

英飛凌獲得群光電能「氮化鎵策略合作夥伴獎」

2024 年 04 月 17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