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推出Galaxy Note20 Ultra 支援恩智浦UWB技術

2020 年 08 月 18 日

恩智浦半導體(NXP)宣布,其安全UWB精密測距解決方案、eSIM、NFC和安全元件(eSE)單元已部署至三星(Samsung)新款Galaxy Note20 Ultra手機。恩智浦運用安全行動解決方案推動當前行動生活方式,並圍繞著UWB技術建立聯盟,展開生態系統合作。恩智浦和三星皆為FiRa聯盟的創始成員,該聯盟成立於2019年,旨在促進UWB技術開發與廣泛採用的互操作性(Interoperability)。

三星電子副總裁暨IT和行動通訊事業部技術策略團隊主管Inkang Song表示,三星首次將恩智浦UWB技術整合在最新的Galaxy系列裝置中,讓照片、影音和檔案的共享變得更加簡單,也能透過擴增實境(AR)技術幫助使用者更精確地定位物體,並作為數位鑰匙打開房屋門鎖,使消費者的生活更加輕鬆。

UWB技術提供出色的精確度,包含視線範圍(Line-of-site, LoS)場景以及非視距(Non-line-of-sight, nLoS)場景的強大定位;還能運用到達角度(Angle-of-arrival, AoA)技術指示訊號方向,進而提高精確度,並以公分級別精確定位、辨識其他裝置或物體,例如:讓行動裝置與互聯的門、入口以及汽車進行通訊,實現完全無需手動操作的門禁控制。

UWB技術奠基於恩智浦的NFC連接、行動生態系統的專業知識與經過驗證的安全架構,而這些技術已經廣泛應用在許多目前流行且支援行動支付的裝置上,UWB讓裝置能夠快速且安全地發起通訊。透過整合NFC技術,即便在電池耗盡的情況下,裝置也能繼續執行非接觸式交易;恩智浦符合GSMA標準的eSIM解決方案會永久地整合至裝置內,進而大幅簡化遠端SIM配置過程,並且支援無線(Over-the-Air)SIM更新。

標籤
相關文章

恩智浦推出安全UWB精密測距晶片組

2019 年 09 月 27 日

NXP/WPI合辦UWB汽車數位鑰匙方案線上研討會

2021 年 09 月 03 日

NXP新感測方案擴展UWB產品 支援物聯網使用情境

2020 年 10 月 28 日

恩智浦RFID/NFC實現可辨識衣物纖維智慧洗衣機

2012 年 04 月 13 日

結合接近感知/精準定位 UWB/ BLE實踐空間感知應用

2021 年 11 月 07 日

恩智浦發表Glow神經網路編譯器 實現邊緣機器學習

2020 年 08 月 10 日
前一篇
英特爾架構日展示火力 製程/封裝技術還有壓箱寶
下一篇
芯科將主辦Works With智慧家庭開發者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