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靈思新RFSoC DFE推促5G無線電大規模部署

2020 年 10 月 29 日

賽靈思(Xilinx)日前宣布推出Zynq RFSoC DFE(Digital Front-End),這是一款為滿足不斷演進的5G NR無線應用標準而推出的自行調適無線電平台。Zynq RFSoC DFE結合硬化的數位前端(DFE)模組與靈活應變的可編程邏輯,為涵蓋低、中、高頻段的廣泛應用打造高效能、低功耗且高成本效益的5G NR無線電解決方案。Zynq RFSoC DFE在採用硬化模組的ASIC的成本效益、可編程與自行調適SoC的靈活性、可擴展性與上市時間等優勢之間,取得了最佳技術平衡。

5G無線電所需的解決方案不僅要滿足廣泛部署所需的頻寬、功耗和成本要求,還必須符合三大關鍵5G實際應用:增強型行動寬頻(eMBB)、巨量物聯通訊(mMTC)及高可靠低延遲通訊(URLLC)。此外,該解決方案必須能隨不斷演進的 5G標準進行擴展,如OpenRAN(O-RAN)、全新的破壞式5G商業模式。Zynq RFSoC DFE整合了硬化的DFE應用專用模組,以實現5G NR效能並降低功耗,同時還提供了靈活性,能整合可編程自行調適邏輯,從而為日益發展的5G 3GPP和O-RAN無線電架構提供能迎向未來的解決方案。

賽靈思執行副總裁暨有線與無線事業部總經理Liam Madden表示,賽靈思首次為無線電平台提供比自行調適邏輯更堅固的硬化應用專用IP,以滿足低功耗和低成本的5G需求。市場需求隨著5G的演進而日益成長,整合式的RF解決方案也必須持續因應未來的標準。Zynq RFSoC DFE在靈活應變能力與固定功能IP之間達成了平衡。

標籤
相關文章

貿澤/賽靈思攜手推新電子書 探索單晶片可調式無線電平台

2021 年 05 月 14 日

賽靈思異質架構3D FPGA元件正式出貨

2012 年 06 月 05 日

賽靈思全可編程SoC提升工業自動化生產力

2012 年 11 月 30 日

賽靈思FPGA評估套件提升系統效能

2013 年 02 月 22 日

微銳超算的FPGA超級電腦新產品Smart-VSC5問世

2018 年 11 月 27 日

賽靈思/富士通赴美5G部署O-RAN基地台

2021 年 02 月 22 日
前一篇
串聯電子產業生態鏈 富比庫FPK Showcase服務上線
下一篇
瑞薩新R-Car SoC線上市集加速行動式系統開發

登入會員

本站程式甫於2022.5.5更新,
所有舊會員必須先點擊:
忘記密碼 進行密碼確認後,才能正常登入。

上述動作目的在於確保帳號安全性,造成不便懇請見諒。如您已重設過密碼,請忽略此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