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微/賽靈思達成換股合併協議 交易總價值350億美元

作者: 吳心予 / 黃繼寬
2020 年 10 月 29 日

日前超微半導體(AMD)以350億美元全股票交易收購FPGA廠商賽靈思(Xilinx),AMD同時宣布第三季的業績高於預期,同時提高對第四季業績的預估。收購賽靈思將協助AMD在資料中心方面與英特爾(Intel)保持競爭關係,同時FPGA在市場上的接受度越來越高。緊接在NVIDIA以400億美元收購Arm之後,此次的收購案也符合晶片產業邁向整合的趨勢。

AMD以350億美元全股票交易收購FPGA廠商賽靈思

收購後,賽靈思股東持有的每股賽靈思股票,將轉換為1.7234股的AMD普通股。雖然AMD的金流大幅少於英特爾,但是Zen/Zen 2架構過去幾年間的市占率佳,因此其股價大漲,自2018年以來上漲兩倍。

目前AMD將在這一季向雲端客戶交貨下一代的伺服器晶片Milan,而賽靈思正在更新可編程晶片產品Versal ACAP,該晶片可望協助資料中心處理人工智慧帶來的大量運算需求。值得一提的是,在超微與賽靈思宣布合併的當天,賽靈思還發表了一款針對5G無線電單元(RU)設計的新一代Zynq RF SoC DFE。藉由將大量RF訊號處理矽智財(IP)硬化,該晶片的性能比先前的產品大幅提升,功耗也明顯降低,更可簡化5G基地台設備的設計複雜度。藉由與賽靈思合併,超微也同時在5G電信設備的晶片市場建立起一定的地位。

據外媒報導,Moor Insights&Strategy分析師Patrick Moorhead認為,AMD的收購行動大膽且合理,也帶來值得期待的前景。相信AMD及賽靈思都會持續成長,尤其長期而言,賽靈思創造了更高的產品多元性,能夠應用在不同的市場與產品。

超微執行長Lisa Su在投資人電話會議中指出,賽靈思與超微不僅產品線高度互補,就連技術、IP跟代工夥伴方面,都有許多可以發揮綜效的地方。因此,在超微與賽靈思合併後,除了能為高性能運算、資料中心市場提供更完整的解決方案外,在產品的設計、生產方面,也可以帶來擴大經濟規模、壓縮學習曲線等好處。

此外,從超微的觀點,賽靈思的嵌入式產品線是非常「美麗」的,這個市場具有產品生命週期長、需求穩定且毛利相當高的特色,且其中不乏某些超微目前還比較少布局,但日後一定要加碼投入的垂直市場,例如汽車電子。因此,不管是從財務、營運或長期趨勢的角度,超微與賽靈思合併後的前景,都是十分值得期待的。

標籤
相關文章

首款AI加速平台出鞘 Xilinx全面擁抱人工智慧

2018 年 10 月 16 日

(評論)賽靈思的美麗需要細心照顧 買下花園的超微會是好園丁嗎?

2020 年 11 月 04 日

AMD完成收購賽靈思 搶攻資料中心市占

2022 年 02 月 16 日

看好未來五年自駕發展 賽靈思進攻大中華市場

2018 年 07 月 30 日

PCIe Gen4產品布局腳步加快 Link EQ測試至關重要

2019 年 11 月 11 日

強化AI邊緣運算性能/功耗比 賽靈思再推新方案

2021 年 06 月 17 日
前一篇
串聯電子產業生態鏈 富比庫FPK Showcase服務上線
下一篇
瑞薩新R-Car SoC線上市集加速行動式系統開發

登入會員

本站程式甫於2022.5.5更新,
所有舊會員必須先點擊:
忘記密碼 進行密碼確認後,才能正常登入。

上述動作目的在於確保帳號安全性,造成不便懇請見諒。如您已重設過密碼,請忽略此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