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版工業4.0實戰寶典

定價:220

請親洽全省各大書局購買,或利用以下途徑進行購買。
讀者服務專線:0800-020299
傳真電話:(02)2517-0999
電子服務信箱:csc@cite.com.tw

博客來購買

特刊簡介

電子/半導體製造智慧化全面啟動
半導體與電子產業是拉動科技前進的火車頭,製造業的數位轉型大計要落實,必須仰賴各種電子設備與其中的核心半導體元件。但電子跟半導體製造本身也是整體製造業中的一份子,在為整體製造業提供工業4.0方案的同時,這兩個產業本身的數位化跟智慧化,在許多方面都比其他製造業走得更快、更遠,足以作為其他製造業者的借鏡。

精彩內容

智慧製造的基礎建立在大數據之上,環顧目前各種製造業,資料擷取點涵蓋範圍最廣,數據收集最齊全的,當屬半導體製造業,特別是前段晶圓製程,不僅機台早已聯網化,相關資料庫跟數據分析工具也都已經建置完成,成為半導體廠日常營運不可或缺的輔助系統。已經走到工業3.9的晶圓製造業,距離工業4.0只差最後一哩路。而促成半導體製造完全智慧化的臨門一腳,到底是什麼?本特刊將走訪各大半導體設備業者與相關產業協會,為讀者找出解答。

在電子製造領域,許多業者的工業4.0先導/示範產線也已經陸續投產,諸如PCB產線、SMT產線與成品組裝線的智慧化,都已經有模有樣。從蝕刻、電鍍、鑽孔等PCB生產,到錫膏印刷、打件/插件、迴焊到最終成品的機構組裝,以及整個生產線中穿插的AOI、機器視覺檢測工站,機台聯網、數據收集的功能都已經現身,甚至還可以依據所取得的資訊,進行即時的生產參數調整,確保最終產品的生產良率。而個別機台監診跟預防性維護,也已經成為這類先進產線所使用的機台普遍具備的功能。

由新電子科技雜誌企劃、出版的「2019年版工業4.0實戰寶典」特刊,將聚焦電子/半導體製造的工業4.0發展趨勢與相關產品技術的最新進展,並透過業界實際部署案例研究來說明電子業導入工業4.0的過程中,可能會遇到的挑戰與解決之道。內容全面而詳實,是您掌握工業4.0趨勢與克服應用設計、系統導入時不可多得的參考資料。

登入會員

本站程式甫於2022.5.5更新,
所有舊會員必須先點擊:
忘記密碼 進行密碼確認後,才能正常登入。

上述動作目的在於確保帳號安全性,造成不便懇請見諒。如您已重設過密碼,請忽略此訊息。